发布内容 下载APP

自学易经第二天,易经的博大精深让我自闭了

摘要:昨天发了篇文章说要自学易经,然后有很多易经的前辈们给我评论,说法很多,总结其大意基本就是易经极其博大精深,学个几年估计也就刚入门,另外还分析了易经还分象数和义理,这一点是实属不懂,我现在的状态也是买了

昨天发了篇文章说要自学易经,然后有很多易经的前辈们给我评论,说法很多,总结其大意基本就是易经极其博大精深,学个几年估计也就刚入门,另外还分析了易经还分象数和义理,这一点是实属不懂,我现在的状态也是买了几本数,刚开始看了几页而已。


昨天晚上到今天看了第二卦坤,第三卦的水雷屯,也是处于看得似懂非懂的状态,我也才刚记住“乾为天,坤为地,兑为泽,离为火,震为雷,巽为风,坎为水,艮为山”,原来是要应用到卦象上的。


有一点不明白的是,拿屯卦举例,卦爻是从下往上看的,说的也是震下坎上,那为啥是水雷屯,而不是雷水屯呢?有哪位行家点拨一下的么?还是说这就是这种叫法,规定,就像一加一要等于二一样?

还有就是一个卦,为啥还要再彖曰、象曰各再解说一下?我看着表达的意思都差不多啊?这又是为啥呢?

不明白彖、象的作用和意义

百思不得其解,刚看了几页易经,再一听各位前辈评论说的,感觉蒙圈了,脑子一片杂乱,有种无从入手的感觉,自闭中,我本来想着先看一遍易经,然后再去了解八卦图和天干地支这些去看图解易经的




还有就是有前辈评论说给我起了一卦,我觉得好神奇啊,就能依据我写的这一篇文章就能给一个陌生人起卦么?

诋毁、恶意攻击、无事实依据、非正能量的消极评语会被管理员删除,您的评语可能对其他人有很高的参考价值。
发表评论
最新评论
热门
推荐阅读
登录伍佰亿,引流获客更简单!
更多登录后权益等你解锁
立即登录